『真佛宗』創辦人蓮生活佛簡介

西方蓮池海會,摩訶雙蓮池,十八大蓮花童子,白衣聖尊,紅冠聖冕金剛上師,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,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,盧勝彥密行尊者。

《一》

蓮生活佛,俗名盧勝彥,一九四五年農曆五月十八日誕生於台灣嘉義後湖,牛稠溪畔的雞舍,畢業於測量學校,即中正理工學院(二十八期)測量系,取得工學士學位,並在軍中服務十年。軍中得過金駝獎、銀駝獎、國軍文藝金像獎等獎項,早期作品主要以散文、詩歌、評論為主,年輕時是極為活躍的文藝青年。

一九六九年某日,蓮生活佛隨著母親前往台中市玉皇宮參拜。由瑤池金母大天尊開啟天眼、天耳通,並親眼看到三尊菩薩顯身開示:「一心學佛」、「一心學法」、「一心向善」。虛空中並出現「忠義」二字,囑咐祂弘法利生,廣度有情。

當晚,蓮生活佛的神識被佛菩薩帶到西方極樂世界,親見並證知自己的前身(法身),正是「西方極樂世界,摩訶雙蓮池,十八大蓮花童子的白衣聖尊─『大白蓮花童子』」,為度眾生回摩訶雙蓮池,而倒駕慈航下生人間。

此後,蓮生活佛於每天晚上隨無形靈師「三山九侯先生」(蓮生活佛對佛菩薩法身的尊稱)修鍊密法,歷時三年。再蒙「三山九侯先生」之指引,在一九七二年前往南投集集大山,拜道教青城派第十四代傳人清真道長(了鳴和尚)為師,學習道 法、丹鼎符錄、九星地理大法、中密及藏密紅教大法、五明等,成為道教青城派第十五代傳人,道號「玄鶴道長」。

由於上述這段因緣,蓮生活佛在一九七二年其實已具備了完整的密法修持,對於證悟成佛的心要口訣,以及千百年來不傳之秘的藏傳主要教派秘密大法都了然於胸,成就了祕密主(詳看盧勝彥文集一二九冊《走入最隱密的陰陽界》第二十三頁)、華光自在佛(詳看盧勝彥文集一五七冊《另一類的漫遊》第一一六頁)的果位(指十地菩薩同果位)。

從一九七O年開始,蓮生活佛先後皈依顯教印順導師、樂果法師、道安法師;一九七二年受菩薩戒於南投碧山岩寺,戒師是賢頓法師、慧三法師、覺光法師,課儀師父是上林法師和善賜法師。

蓮生活佛曾於一九七二年了鳴和尚處,受灌頂學習密法。一九八一年起依因緣,再祈求人間上師的傳承灌頂。他們分別是:

在「寧瑪派」(紅教)「中密」─蓮生活佛早已獲得了鳴和尚的傳承心印及灌頂,受贈的傳承信物有:諾那上師使用的小金剛鈴,西藏布達拉宮之寶物「文殊篋」、「法本」等等。

在「薩迦派」(花教)─蓮生活佛得薩迦證空上師的「大圓勝慧灌頂」、「阿闍黎灌頂」,受贈的傳承信物有:薩迦證空上師隨身甚久的「釋迦牟尼佛聖像」、「雪山獅子玉印」、「蓮花」、「玉壺」、「金剛鎖」等等。

在「噶舉派」(白教)─蓮生活佛接受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賜與白教最高的「五佛嚴頂灌」,受贈的傳承信物有:法王手持的「白水晶唸珠」、錫金新隆德寺之「寶瓶」等物。

在「格魯派」(黃教)─蓮生活佛得到吐登達爾吉上師的「無上密部」灌頂,受贈的傳承信物有:甘珠活佛的「土塑金剛手菩薩」、「土塑金剛亥母」、「黃金時輪金剛」;吐登達爾吉上師的「鑽石法輪」、「黃金的金剛鈴、金剛杵」、「三面金剛獨站杵」、「獅子法王衣」與一百零八個黃金「金剛杵鏈」等物。

《二》

蓮生活佛於一九八二年六月十六日全家移民到美國西雅圖「靈仙閣」苦修一切秘密法。一九八二年八月二十七日(農曆七月十日)蒙釋迦牟尼佛「摩頂授記頂上化佛手」(驗證為「十地菩薩」果位)。

藏密祖師蓮華生大士的法身,在蓮生活佛的禪定中整整傳授一年「大圓滿第一法」(共十八部),並賜授「大持明金剛阿闍黎」灌頂,頒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」。後又蒙瑞尼亞雪山「三尊佛」的灌頂及加持。

蓮生活佛在西雅圖巴拉市住家閣樓「靈仙閣」閉關三年,在此期間,研習了:

● 大幻化網密續。

● 密跡金剛密續。

● 上樂金剛密續。

● 焰曼德迦密續。

● 時輪金剛之最秘密薩丹迦瑜伽相應火焰法。

● 金剛鬘頂最秘密法。

● 寂靜本尊與忿怒本尊之,雙變身法。

● 大圓滿地水火風空之無上密續。

● 那洛六法:

一﹒拙火。

二.幻身。

三﹒夢。

四﹒光明。

五﹒遷識。

六﹒中陰。

活佛再把「作密」、「修密」、「瑜伽密」、「無上瑜伽密」這四個次第的重要口訣全部研習完成,融入昆盧性海,確實成就「外八成就法」,「內八成就法」。

蓮生活佛經諸佛認可的稱號是:

『西方蓮池海會,摩訶雙蓮池,十八大蓮花童子,白衣聖尊,紅冠聖冕金剛上師,主金剛真言界秘密主,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,盧勝彥密行尊者。』

活佛在三年的閉關修行中,無數藏密祖師在活佛禪定中顯現法身教導「至深精義」及「甚深內義」

蓮生活佛在學法過程中,諸佛菩薩現法身給與大加持:

「釋迦牟尼佛」摩頂授記。

「阿彌陀佛」親自付託。

「彌勒菩薩」賜戴紅冠。

「蓮華生大士」親授密法。

蓮生活佛以一大事因緣來到人間,從凡夫身開始,一步一腳印的次第修行,去實修實證,直至修持證悟「即身成佛」。更立下慈悲救世的宏願:「粉身碎骨度眾生,生生世世在人間。地獄未空,誓不成佛。」及「不捨一個眾生」。

於一九八五年七月五日(農曆五月十八日,當天正好是活佛的「生日」),蓮生活佛證得「不死虹光」成就,這時有百萬空行母歡呼讚嘆!「不死虹光」成就,即是「無上正等正覺」(或稱「即身成佛」)。

一九九二年五月六日,蓮生活佛蒙釋迦牟尼佛特別授記為:

「華光自在佛」

《三》

一九七五年,蓮生活佛盧勝彥,於台灣成立「靈仙真佛宗」,一九八三年在美國西雅圖正式創立「真佛宗」,並於一九八五年建立「真佛宗」的祖廟「西雅圖雷藏寺」,致力於弘揚「真佛密法」

一九八六年三月十九日(農曆二月初十日),在美國雷門市真佛密苑,蓮生活佛由釋果賢法師正式剃度,現「出家相」以廣度眾生。

近二十年來,蓮生活佛實施了三種精進:

寫作精進

蓮生活佛堪稱文字度眾第一人。由於傳統密教「即身成佛」的教理和「明心見性」的境界,是深奧難懂的。蓮生活佛以超人的無上智慧,演繹深奧微妙的佛理佛法,每日寫作不斷,至二OO八年八月已完成二百零三本佛學鉅著,而且在繼續寫作中。並有作品被翻譯成英、日、葡、越、西、印度、印尼、泰語等不同語言,在世界各地出版廣傳;且被美國國會圖書館全套收藏。

修法精進
活佛每日一定禪定,以真佛密法一日一修,精修密法,讀經唸咒,飽覽群書,大藏經「經、律、論」全部研習。活佛精進與甚深的禪定,具足神通力,明心見性,自主生死。並以每日修法為眾生化解災難、救世救人。

說法精進
自一九九O年開始,活佛每日說法不停,用自己的證悟經驗,利樂有情眾生。

蓮生活佛法語開示目前集結成書如下:

.語語昇華(五冊)

.虹光大成就(七冊)

.偕汝談心(八冊)

.佛法縱橫談(四冊)

﹒新虹光大成就(五冊)

﹒追求地上,就會失去天上(一冊)

佛法教授的綱目:

﹒佛學總說(全一冊)

﹒細說完整密法儀軌(全一冊)

佛經解說:

.真佛經解說(全一冊)

﹒佛說阿彌陀經與彌陀法要(全一冊)

﹒無上究竟的淨光(講解心經全一冊)

﹒清淨的圓鏡(講解圓覺經全四冊)

﹒地藏菩薩本願經(全四冊)

﹒密教智慧劍(講解密宗道次第廣論全十三冊)

蓮生活佛文集:

至二OO八年八月,共計二百零三冊。(陸續增加中)

除以上法語開示外,尚有更多的法會開示及錄音帶、錄影帶、VCD等影音媒體流通度眾。

蓮生活佛說祂一生的過程,是「學法」、「弘法」、「遊方」和「退隱」

自一九八九年開始,活佛經常應世界各國弟子的邀請,雲遊四方弘法,足跡遍五大洲,舉行過無數場盛大的弘法活動,曾主持過七萬人的大法會,有萬人皈依的感人場面。

《四》

由於蓮生活佛是一位真正的悟者,攝召了無數人來皈依,全球迄今有五百多萬弟子,其中不少是西藏活佛喇嘛、顯教法師等。

西藏活佛來皈依的有:達乘活佛、恰克脫克活佛、薩迦葛瑪活佛、本拉活佛、夏克德格活佛、迦攝活佛、吐登嘉措活佛...等等。

顯教大法師來皈依的有:新加坡釋大雄法師、佛光山釋慧嵩法師、台灣元亨寺釋會達法師、印心寺捷圓法師、釋寂光法師...等等。

◎ 一九八八年,台灣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悟明長老親訪蓮生活佛,盛讚「真佛密法」是真實的佛法,是正法。

◎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,西藏佛教實修成就最高的白教長老卡盧仁波切,讚譽蓮生活佛是世界上以華語弘法度眾,實修密法最高成就者。

◎ 一九九一年,藏密黃教座下擁有一千三百多名活佛及喇嘛的嗡恰克活佛,親贈蓮生活佛最尊貴的「西藏法王寶座」;同年,藏密四大教派長老,紅教的偉瑟仁波切、黃教的桑桑仁波切、白教埵彌仁波切、花教占陽仁波切,共同親臨護持蓮生活佛在香港主持的護摩大法會。

◎ 一九九五年,蓮生活佛於中國北京釣魚台國賓館,會見藏密十世班禪的師父夏魯活佛;夏魯活佛說:「蓮生活佛內證密教三昧,身上有強大的光氣,是一位真正的活佛。」

◎ 一九九六年九月五日,黃教祖師宗喀巴大師第一百位代表,西藏黃教三大寺之一「甘丹寺」的住持,全世界黃教最高的法王「甘丹赤巴法王」,專程從南印度前來西雅圖拜會蓮生活佛,並帶來了七項贈禮,親贈給蓮生活佛:「法王法袍一件、法王金剛鈴一只、法王金剛杵一只、法王的手鼓一只、達賴喇嘛誦咒語的甘露丸,密教祖師法寶三件,密教最珍貴的藥物。」

甘丹赤巴法王告訴蓮生活佛:「法王法袍的贈與,只在最大法會上穿著,這法王法袍有無窮法力,一針一線均是持咒織成,蓮生活佛盧勝彥穿上法王法袍,就是大法王。」

「杵、鈴、鼓全是法王使用多年的法器,象徵藏密黃教的最高法流在蓮生活佛之身。」甘丹赤巴法王贈與「法王法袍」,這是一種無上珍貴的印證。蓮生活佛不但有佛菩薩的印證,更有人間法王的印證。

◎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十六日,蓮生活佛一行訪問印度,參訪藏傳佛教廟宇,在藏密三大寺之一的「哲蚌寺」陞座向二千餘僧眾說法;在白教「卡瑪列切寺」接受「卡乘仁波切」舉行隆重的「坐床大典」儀式;同年十一月十二日與藏傳佛教最高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面,討論「大圓滿心法」要義。

《五》

一九九六年七月,蓮生活佛得到十方如來的啟示,著筆寫第一百二十本文集「佛王新境界」,在這本書中活佛透露了十方如來最大的機密,透露了「蓮花童子」的真正身份就是阿彌陀佛。

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正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應化身之一,這一世化名「蓮花童子」下降娑婆,以「真佛密法」廣度眾生。

所以,蓮生活佛的真正傳承:

釋迦牟尼佛─阿彌陀佛─彌勒菩薩─蓮華生大士─蓮生活佛。

蓮花童子下生娑婆世界說法度眾,摩訶雙蓮池十八大蓮花童子及中、小蓮花童子均下生人間,護持佛法。

《六》

蓮生活佛的整個修行過程,先經過了基督教、道教、佛門顯教,最後是以修持密法而得成就。是故,在整個真佛宗法統體系中,保留和融合了許多道教法術、符錄、靈機神算、堪輿風水等等入世法門,以便為眾生排憂解難,達到了「先以欲勾之,再令入佛智」的廣度眾生的目的。

蓮生活佛創立真佛宗,向世人提供了一個實修實證的修持法門。蓮生活佛向弟子做出如是的諾言:「只要你不忘失根本傳承上師,每日一修,臨終時蓮花童子一定現身接引往生摩訶雙蓮池淨土。」

蓮生活佛一生弘法度眾,嚴格遵從祖師清真道長的訓示:「不可規定價錢,一切隨緣。」,活佛畢生奉行,成為祂的偉大人格。

真佛宗迄今二OO四年全世界有五百多萬皈依弟子,共四百多處的分堂及弘法中心分佈世界各地,已建成的雷藏寺達三十多座,此皆由弟子們自願組織推行。

蓮生活佛以開悟者的眼光與心態來對待宗派的迅速發展:凡事積極努力,卻不刻意,各地弘法組織生滅一切隨緣。十餘年間,真佛宗派在世界各地成立了多個較大的弘法組織:

○ 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(台灣)

○ 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

○ 印尼真佛宗密教總會(二個)

○ 世界華光功德會

○ 國際佛教內明協會

○ 真佛報

○ 燃燈雜誌

○ 真佛資訊網路

○ 電視弘法委員會

蓮生活佛於一九九七年十一月親自成立「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」,一九九八年二月七日正式宣布退隱,將宗派事務交由「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」主理。

《七》

蓮生活佛以悲天憫人的胸懷,關懷社會老人之安養,積極推動三大志業:

老人院。

臨終關懷。

真佛墓園。

在退隱前勉勵弟子,幫助社會上之弱勢團體,發揚三大志業,關心、關懷老人,使他們在生命的終了,寧靜而安詳的迎接「終生」大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