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雷藏寺緣起

蓮雄上師 
2008年7月30日

《香港雷藏寺》在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舉行盛大的開光典禮,恩蒙聖尊慈悲親臨開光加持,《香港雷藏寺》全體弟子,至誠頂禮感恩聖尊的真佛傳承法乳光明遍照,賜予無上殊勝的大力加庇《香港雷藏寺》在港地弘揚「真佛密法」得到順利的開展。

《信法堂》,是《香港雷藏寺》的前身,在一九八四年由聖尊所賜封而創立,蓮翰上師為《信法堂》的住持。
       開堂初始,無論財力、人力、物力和資源都甚為缺乏,當時堂址借用蓮翰上師的家居而設立。自從一九八五年聖尊蒞臨香港連續主持四天大法會之後,造成宗教界前所未有的轟動,皈依的人數頓時有如潮湧。借用居所的《信法堂》,已容納不下日益培增的廣大同門。因此,每次同修會及舉辦法會,都要外出租借場地。於是蓮翰上師凝聚全港同門的力量,計劃購置新的堂址。

在聖尊慈悲加持,蓮翰上師的積極帶領發動;眾同門團結發心護持之下,在1986年排除種種困難障礙,購置了面積一千八百平方呎的《信法堂》。從此,香港弘揚「真佛密法」踏入新的里程碑。法務的開展更加順利,每周定期兩次同修會,每個月都舉辦法會,每年皆邀請聖尊蒞港主持大型法會,傳授「真佛密法」,廣渡眾生,皈依聖尊的人數日日倍增。

在短短三兩年間,來臨同修的同門愈來愈多,每次同修會,裡外都擠滿了同門。舉辦法會時,眾多同門根本擠不進《信法堂》之內,連大廈長長的通道及升降機旁都站滿了人。在夏天時,眾多同門長時間擠在人群之中數小時,水洩不通,忍受著炎熱的天氣,站著參加法會,揮汗如雨;在冬天就要忍受寒冷的天氣,瑟縮而站立數小時參加法會。他們對聖尊的尊敬,對「真佛密法」的渴求與誠心,實在令人感動不已!

因此,以後又要像往常一樣每次舉辦法會,都要外出租借場地。《信法堂》的法務愈來愈興旺,為日後的《香港雷藏寺》的建立,奠定了良好穩固的基礎。

《信法堂》有限的地方,已不敷應用。《信法堂理事會》商議決定尋覓購買合適及較大面積的地方,期盼「真佛密法」在港地的弘揚,能夠更加廣渡眾生。

恩蒙聖尊慈悲大力加持之下,一九九五年因緣成熟,眾同門無私發心的護持,同心同德,上下一心,購買了《香港雷藏寺》現址。

《香港雷藏寺》面積有八千多平方英呎,地址在香港九龍新蒲崗五芳街十號新寶中心三十一字樓(頂樓連天台),真正是名副其實的法幢高豎。香港的樓宇寸金呎土,樓價高昂,能購買合適寬廣的地方實在不易,全靠聖尊的慈悲大力加持,以及全體真佛同門的發心護持,才購得《香港雷藏寺》現址。

《香港雷藏寺》由《信法堂》創立至今,得蒙聖尊慈悲加持,《香港雷藏寺理事會》同寅及眾同門同心同德,上下團結一心,共同攜手開展法務,在這段期間,有很多賺人熱淚,美好感動人心的事件;亦曾經歷種種人事、障礙與波折的問題。

縱然經過漫長歲月的洗禮,無論任它風起雲湧,驚濤駭浪,更增同門之間的深厚情誼與團結,甘純甜美,猶如一個親情洋溢的大家庭。

回首往事前塵,當日的順境和順緣;逆境和逆緣,在今天看來,就是在我們平凡的人生之中,插上一篇篇美好溫馨,感人肺腑的樂章,動人心絃!令人緬懷,回味不已!無盡感恩偉大的聖尊,賜予弟子眾等在娑婆世間,有如此美好相聚的情誼與緣份。

《香港雷藏寺》的真佛弟子,永遠秉持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的教導 ,道心堅固,恆久修持「真佛密法」,敬師重法實修。歡迎廣大同門善信大德蒞臨指導參觀;禮佛同修及參加法會,同沐佛恩,共霑法益,功德無量!

香港雷藏寺地址:香港九龍新蒲崗五芳街10號新寶中心31字樓
       電話:852─23888987  傳真:852─27830661 
       電子郵件信箱: [email protected] 

       每日開放時間:中午1時至晚上8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寺務活動:請留意「最新消息」、「同修及法會活動」和「法會通告」等項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