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二)真佛宗的意義

「真佛宗」在末法時期出現,有何重大意義?

 1.「真佛宗」是很完美的,是佛法中最殊勝的。能讓人們免於戰爭的禍害,免除自然界地水火風的災難,能成就了人世間健康、長壽、家庭敬愛、富貴智慧種種的願望圓滿。更能夠在修行方面,了自己的生死,達到一切智智的正等正覺佛果。

「真佛宗」是拯救全人類生命及慧命的最佳宗派。

真佛宗的功德至大。並非其他小善可以比擬的。

是龍天護持,是諸佛歡喜。

是人間最大的福報。

「真佛宗」在這人世間中,真正有佛法實地修行的宗派,是今世及未來世最大的福德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五三冊第一二六頁)

 2.真佛密教的精神,是導人向善的,以「真理」及「善美」照亮眾生的心,共同修行,走向成佛的光明大道。「真佛宗」是救苦救難的宗派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一○五冊第一二九頁)

 3.蓮生活佛的理想與精神,就是佛菩薩的理想與精神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五十四冊第二三八頁)

 4.在真佛宗派裡,特重自己心靈的修持及成長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九十一冊第一八二頁)

5.「真佛宗」的密法,有多重標值結構,有多重傳承,為現代佛教提供了最為迫切需要的資糧,是現代風味的呈現,雍容自在,純然了悟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九十三冊第八十二頁)

 6.真佛宗以眾生的大成就自傲,我們拿得出成果,一個真正的宗派成立,畢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真佛宗將成為世界佛教的主流,這是必然的趨勢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一○四冊第二一六頁)

 7.「真佛宗」派在末法時期出現,確實與傳統佛教不一樣,有教法,又有實修的法:「外法」、「內法」、「密法」、「密密法」。大家都在實修,將來宗派會出現許多「開悟」的人。(虹光大成就第六冊第一四六頁)

 8.蓮生活佛證明的真理同釋迦牟尼佛證明的真理一樣。

真佛宗尊重:

道家。

顯教。

密教。

真佛宗的教義是寬大的,完全與真理相符合的。綜合了一切古來的教義,用現代化的修行,再加深「禪定」,更加「肯定因果」,更重「輪迴思想」,藉著禪定達到一切解脫。(入三摩地)(蓮生活佛文集第九十二冊第六十八頁)

 9.真佛傳承,由蓮生活佛根本上師所開創,可以使眾生究竟解脫,有頓法,也有漸法,願心最是廣大,在現代來說是「三根普被」的,真佛行者能成就無量眾生,這是可以預期的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七十五冊第一二七頁)

 10.蓮生活佛基於自己修習「正法」得到證驗而宣說聖諦。只想將個人的經歷,透過文筆的宣洩,將真實的道理普傳。使更多的人明白「正法」,使全世界的人,都能蒙受到「正法」的利益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一五八冊第一八四頁)

 11.蓮生活佛認為,學習佛法是沒有等級的,釋迦牟尼佛傳授佛法時,一向是打破階級的。密宗的戒律,也要因時空的轉變而修改。蓮生活佛打破陋規,教授密法,不管是任何宗教信仰,皆可皈依學習,不管是出家人或是在家居士,吃齋也好,沒有吃素統統可以修,甚至殘障人士皆可以,這是真佛密法殊勝方便的地方,是一個適合現代人修行的宗派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六十七冊第一四一頁、第八十六冊第二十三頁)

 12.真佛宗派的境界是超出一切色相意識的境界,也是大乘至極的真空,達到真正的解脫,即佛的涅槃。我們具有真正無漏的智慧,即佛的智慧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九十一冊第一四三頁)

 13.「真佛宗」是二十一世紀的實修宗派,它是蓮生活佛的傳承,也是佛菩薩諸尊的傳承,唯一發揮佛陀繼往開來崇高佛法的傳承。會有更多的人來皈依,更多的人實修,更多的人達彼岸,更多的人成佛,真佛的弟子,至真至善至美,這個宗派的創立是神聖而艱鉅的。(蓮生活佛文集第九十三冊第二一二頁)